close

大學以前我的生活就跟一般這個年紀的人沒兩樣,上學讀書考試,煩惱著這個階段會有的煩惱,比如為了成績而心情不好,為了升學而汲汲營營,我記得我一直對商科很感興趣,積極的參加營隊,了解學校科系,看雜誌時事,專心的聽學長姐分享,雖然一方面這些當時的努力豐富了我那時的生活,但在那些當下,我想的都只是如何讓備審資料更豐富。

記得那時候參加了服務偏鄉的社團,當老師問我要不要試試看當總務長,先練習一下跟商科有關的東西時,我好驕傲好興奮,心想著一定要好好表現,也記得當時一些旁人類似嫉妒的感受,現在這些看來啊~多麼的幼稚好笑啊,事實上這些事情對於未來科系選擇的影響幾乎微乎其微,考試丟失的一兩分不會影響未來,當了總務長對我的升學之路其實也沒多大的幫助,倒不如說這些事對豐富我自己的人生經驗所帶來的影響要多得多。

但怎麼說呢,經過了四年,即使我看現在的高中生也還是過著跟我那時差不多的生活,我卻一點都不會想阻止他們,因為這就是成長的必經之路吧!很多事只有親身經歷了才會懂,之所以汲汲營營,之所以迷網害怕,是因為你在乎你的未來,正因為我高中努力過了一些事,我才會有這樣的大學生活,才更認識了自己一些,所以就按部就班,每個階段做每個階段的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 青春 迷惘 未來
    全站熱搜

    東青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