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過得挺愉快,星期六在早午餐時間吃了豐盛過頭的早餐,於是跳過了午餐階段,跳上火車開始一段意外的購物之旅,和朋友兩個花了大把時間猶豫,最終仍敗了兩個行李箱,晚上騎車路過NET,想起那個皮摸起來很柔軟的隨身包,於是停下車走進去,不久後便把那個包給代了出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好不容易把第一份薪水領了出來,這天花的錢特別豪邁,另一個角度看來,花的特別沒感覺,似乎是個糟糕的現象......

星期日近午赴了早訂好的約,四個大學同學分別進了同行的三間不同公司,聊起天來特別起勁,相互比較,詢問近況,討論彼此打算待多久,聽聽同學們說話實在也是很療癒的事呢!聽起來大家對於這第一份工作確實都抱著不會久待得念頭,只是啊聽學長姐講只待兩年期時學不到什麼,聽著聽著我實在也不知道自己應該待多久,一開始的預設也就是起碼兩年,但這樣看來或許要再待更久一點啊~其實如果能一直待下去或許也不差,but whoknows,每個對我稍有了解的都說我會去流浪,看完《重版出來》其實也有些想到出版社工作,當不成作家就當編輯吧!有時候我會這樣想。

結束了和同學們的聚會,連去了兩間想去很久的二手書店,兩間都很有味道啊!一間的空間設計極度特別,一間挑高採光佳,同樣的是他們全被書包圍著,就像是用書做成的房子一樣,能在這樣的空間工作的感覺真好,如果我能有一間自己的二手書店,如果我可以看完這間店所有的書......恩,當個二手書店老闆好像也很不錯,現在並沒有給自己太大的限制,雖然對於正在做的工作有什麼意義一點也不確定,但到底能做多久也同樣的沒底,或許有一天我依舊找不到現在這份工作的意義,我會出去旅行、流浪,收集很多書,再回家開間二手書店,我會認得我店裡的每本書,我會坐在櫃台讀著一本又一本的書。

第二個禮拜,加了第一次班,成功的完成了一個case,累積了第一次經驗,只有周末才覺得又變回了自己最喜歡的樣子,到處走走、逛逛、思考,人生究竟是難還是簡單呢?

arrow
arrow

    東青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