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用什麼方法,你都一定要把這份對夢想的熱情記下,一定要!』


一年前因緣際會來到女孩的工作室,在充滿了夢想的空間裡,聽見了女孩的理想,感受到了女孩的熱情,而今聽到女孩準備暫停腳步,將自己歸零好邁向下個階段,心底湧起了想親自傳達給她的祝福,於是時隔一年,我再度去到那間仍舊滿溢溫暖色調的工作室。

晚上七點多的時間,我剛結束一天的工作,驅車前往隱密的小巷道,工作室的上個活動已經結束,裡面只剩女孩及她的一位朋友正在吃晚餐,我坐下,將那張自製的明信片交給女孩,開始和他們聊了起來,女孩說她知道自己不能只是繼續維持現狀,雖然工作室已經有初步的知名度,也穩健的在運作,但這樣不足已達到她真正的理想,那個想與人互動,幫助弱勢、幫助社會的理想,所以喜歡旅行的她決定先去環島一陣子,聽到這我都不覺得驚訝,因為女孩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呀!真正讓我驚訝的是她對生命的態度,那種天地一沙鷗的灑脫,毫無設限的自由,無論遇到什麼都順其自然,隨遇而安,那是我完全達不到的境界。

因為興趣的關係,我也認識不只一個這樣的人,對於他們我總是感到特別敬佩,以天地為家,四海為友,他們的生活有時甚至可以以放浪形骸來形容,但絕對是世界上最浪漫、最自由的一群人了,或許因為如此,他們才總是能在最不設限的自由中,走出最意想不到的路吧!女孩說,遇到什麼就做什麼吧,她不在意未來會如何發展,她可以去幫助農民,去公關公司寫企劃,當導遊,出國學習廚藝,寫書,到處演講,將自己的一技之長教給監獄裡的受刑人或身心障礙者,或者她也可以去環遊世界,可能哪一天就把自己嫁了,她說出來的每件事幾乎可以說毫無關聯了,但她說這些話時的雙眼散發著炯炯有神的光芒,聲音溫柔卻堅定無比。

我沒有勇氣如此瀟灑的過活,但我心中同樣擁有對於夢想生活的憧憬,女孩聽完後告訴我:「記住你現在說的這些,不論用什麼方法,你都一定要把這份對夢想的熱情記下,一定要!」又是那堅定無比的聲音,我以同樣的眼神對她點了點頭,在這段約莫一小時的短暫對話裡我們談論著對於未來的未知,也在空白的沉默裡思考著各種可能性, 這樣的時間大概是最接近自己的時刻之一,雖然我現在依然在新的工作中跌跌撞撞,不知道未來的樣子,但我想給自己一段時間試著摸索自己這份工作的意義,如果真的還是找不到,我想我也不會讓自己一直繼續不明不白的過活的。

離開前,女孩給了我一個深深、深深的擁抱,那個擁抱很厚實、很真切,毫不虛假,所有說不完、說不出的話,都在那一刻化為無聲的祝福,透過彼此的體溫傳達給對方了,帶著這份祝福,我會一直記住自己的夢想的。

arrow
arrow

    東青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