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會說,我改變了,和之前的我不一樣了;

   長大後我會說,我成長了,但我還是以前那個我。』


又是一個新階段,趁著還沒開始忙的時候,督促自己多寫一點,把那些可能會忘記的記錄下來,給以後的自己。前陣子因為國考整天埋頭抱佛腳,考試考完後,僅剩的一個禮拜假期什麼也不想做,只想在家打滾看輕小說,即使知道這是最後一個毫無負擔的假期了,還是止不住當宅女的慾望。假期結束後,就是正式踏入所謂的社會了。今天是上班的第三天,八點半準時打卡,可惜成為最後一個走進訓練場地的新進員工。

以前每到一個新階段,我很喜歡跟自己說 ''這次我要成為...的人'',這次我還是有這樣的想法,希望自己更...積極、友善、有目標?想來想去,我還是沒想好,究竟我該成為什麼樣的員工,什麼樣的同事。角色慢慢的在轉換,從同學變同仁,雖然受訓期間一樣是上課,但時不時會想起,從現在起我在賺錢了,應該更負責,上課要認真聽,不能滑手機,不能打瞌睡;有問題要立刻發問,知道答案要積極舉手發言;要努力學習自己的工作,如果有餘力希望不要加班,還可以多幫忙同事;對同事不要有先入為主的成見,要保持平常心接納每個不同的人;有新的機會就多多接觸多多嘗試;下班後要充實自己,為了以後可能的外派機會,要加強語文能力;證照只考了一半,這一年要好好規劃補習進度,明年繼續加油......許許多多我還拿捏不好的事,在上班的時刻不一定會想起,但獨自一人時或夜半時分,還是會造成瞬間的恐慌,那種感覺像海浪打上岸般的打上我心頭,一股冷意使心跳越跳越快,爾後才會在不斷的自我安慰下緩緩平息。

上周在台北迅速地先認識一批人,下班時間一到,總匆匆地趕往老朋友的聚餐,果然和熟悉的朋友吃飯聊天會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但神奇的似乎也和新認識的同事間兩天室友頗談得來,雖然剛見面,但在房間時也東聊西聊說了不少事。今天則是正式訓練的第一天,前晚第一次睡租屋處的床,不意外的失眠,一早依舊頂著不習慣的淡妝出門,誤打誤撞要在公司晚會上表演跳舞,對肢障、舞痴如我可說又是另一個莫大的恐慌,只暗暗希望經過這次或許可以更加認識新同事們。下班後在難得一建的傾盆大雨中騎車和同事一起去吃晚餐,我想這頓晚餐還不壞,希望明天、後天、更久以後,能和同事越處越融洽,讓新同事也成為令人安心的老朋友。

 

arrow
arrow

    東青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