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幾年沒見的高中學妹一起吃飯,學妹休學後做過幾份工作,最近據說白天在賣保險,晚上讀夜校,問她這樣不累嗎?她說她喜歡也習慣忙碌的感覺,休學一年後,她已經無法回到純粹當學生的日子了,她的口吻和想法確實透露著出過社會的人才有的氣息,少了一分單純,多了一點成熟,某方面我是挺佩服她的,但老實說我和這學妹也不是到很熟,高中畢業後的生活圈,乃至於生活型態、接觸到的人事物都是截然不同的,一頓飯吃下來,有時我甚至不知道該和她聊些什麼,只是聽她自顧自地講著自己的事,或許和她有辦法當業務的個性有關吧,她總是有話可說,但身為聽者,只聽對方說些無關緊要的瑣事,聽久我也是感到乏了,無奈脫不了身,只是越來越心不在焉。

晚上剛好騎車經過一間書店,以前一位愛看書的大學同學總說,自己有空的時候便會騎腳踏車來這裡看書,這間書店離學校其實有段不短的距離,以前我不明白為何他不選擇學校附近的書店,要大老遠跑到這裡,於是趁這個機會決定進書店一探究竟,書店位在B1,一下去非常寬敞明亮,一櫃一櫃的書以出版社清楚標示,每隔一段距離便有舒適的閱讀區,許多人各據一方,專注在自己的閱讀世界,背景音樂是綠鋼琴的旋律,好一個適合閱讀的氣氛啊,難怪同學會不惜跑那麼遠來這裡看書了。

離開書店,最後來到了想去很久,卻一拖再拖的地方,但進去後其實有些失望呢,啊~他也就是一間百貨公司嘛!雖說整體建築還是極富特色,但裡頭的商品還真是引不起我的興趣,好在頂樓是個開放的空間,可以走上去吹吹風,看看夜景。

這周工作挺輕鬆,大概是忙碌的日子來臨的小喘息吧,周末也就如此地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青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