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逐漸變暖和的時候我不會特別去注意,但每年我總會留意著開始變冷的那一天,第一道東北季風吹起後,便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夜晚的氣溫下降了,最近幾天晚上將窗戶打開,清冷的夜風已經可以完全取代冷氣的功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在晚上睡覺時著涼了,半夜開始感覺到喉嚨越來越痛,感冒了啊。

刻意排假讓自己有四天的連假,感覺自從九月後就沒有好好待在家裡這麼長時間過,以後能待在家裡的時間大概會越來越少吧,沒有寒暑假這種長假了,想來就覺得惆悵。10月31日,對我和母親來說,這天是一個我們倆都放假,可以一起外出辦事、一起吃午餐、一起逛街的日子,比起說萬聖節或是蔣公誕辰紀念日,日常平凡的幸福對我來說要有意義的多了,於是早上我們一起去銀行,看母親對她的兩個孩子們的理財安排規劃,中午我們一起吃麵和水餃,分著喝了一碗加了太多薑絲的湯,下午到熟悉的那條街逛逛,希望能添幾件冬衣。

其實我們打從兩三個禮拜前就說了這天要一起去逛街買衣服了,因為這天只有我們兩個女人,可以避免老弟不耐的嘮叨。平時節省的母親這時就算花點錢也沒關係,重要的是買到喜歡的衣服,或是買到女兒喜歡的衣服,可惜我們就這樣逛著,一間接著一間,卻一直沒有哪件衣服真能打動我們,而我也因為感冒的關係,身體痠痛,對逛街的興致不比兩三個禮拜前了,回話總是平平淡淡的「都好啊」、「想逛就去看看啊」,其實可以的話我是希望能滿足母親的,她想逛什麼就去,想買什麼就買,雖然身體不適,但我想盡量陪著她一起逛街,這畢竟是難得的一天裡,我們都期待的行程啊!

最後我們只提著一件衣服,母親輕輕說了:「好失望啊~今天都沒看到什麼想買的衣服。」聽見其實心裡是隱隱有些難過的,不知道是不是跟我的提不起勁兒有關呢?明明我們都期待著的。突然就想起今年春天在日本的光景,那時候啊就好想哪天是跟親愛的家人們一起走在這日本的石板步道上,看看這些神社寺廟,一起吃這些生八橋、壽司、燒肉、拉麵、生魚片,一起賞花坐公車、一起在outlet盡情的血拚,開始賺錢了,接下來只要等大家都有時間,這個願望或許就可以實現了吧!


這兩周的工作內容差異頗大,上星期的工作不必再天天出差,可以待在公司內穩穩地做完算不上困難的工作,一有不懂得地方身旁的學姐也都非常熱心而仔細的解惑,和上上周緊繃的感受簡直天差地遠。或許是第一份案子做得太順利,上上星期的第二份案子才會讓我感到如此手足無措,這次我自己必須獨力面對客戶,直接和他們溝通、尋找問題,完成工作的時間也從五天縮短成三天,三天裡就算每晚回家繼續工作到睡前,被分配到的工作也只勉強完成了六七成,因為有很多不懂為何要如此做的地方,有許多工作只是在模仿中不明所以的做出一份類似的東西,也還有許多地方東缺西漏,一直都沒有終於完成一份工作的成就感,每天最鮮明的的感覺是眼睛疲勞,肩頸又痛又僵硬,而且因為自己周末想去看電影,私心裡也一直擔心如果工作未完成周末需不需要加班,心情持續低落且緊繃著,那三天現在想起還是覺得痛苦,心底一直浮現為何我要做這份工作,何時離職好的念頭。

雖然嘴裡總說著自己沒那麼不能吃苦,自己是個有毅力的傢伙,但或許和父母那一代人相比,是不是自己真的還是極度弱小呢?我一直夢想著自己能在世界各地生活上一陣子,希望有天自己的生活是早上在明媚的晨光中甦醒,起身離開蓬軟的床,推開窗外頭是乾淨美麗的小巷,舒爽的風吹來,之後,可能在家裡,可能在附近的早午餐店或咖啡館,一邊看書,一邊享用分量剛好的早餐,用完早餐我會打開電腦,開始寫作文章,寫別人也會看的文章,如此生活的地點可能是京都、紐約、巴黎、香港或雪梨。最近我會想,夢想中這樣美好的生活,會不會只是我好逸惡勞的證據,這應該是世界上所有人的夢想吧,而不只是對我有獨特意義的事,要思考的似乎不只是如何追求這樣的夢想,還有,為何要追求這樣的夢想呢?

arrow
arrow

    東青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