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第一次體驗課的時候Ben說過,為期六個月的健身安排大致分成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適應期,一到三個月不等,主要是從徒手開始學習各個動作的正確姿勢,確保動作無誤後才可以慢慢往上加重,接著進入第二階段的成長期,主要是開始訓練重量以達到增肌減脂的目的,最後的第三階段則是爆發期,大致是重量上的更進一步吧,但當時沒想這麼遠,也沒特別注意這第三階段了XD。

經過了約莫兩個月,我注意到課程記錄表上的解剖適應開始變成了肌肉生長,從2017/12/30的第12堂課開始,我的健身悄悄地邁入了下個階段,重訓的動作大抵已學過一輪,重量則開始明顯增加。第14~16堂課,深蹲從12公斤來到17公斤,印象中已經有段時間沒因為深蹲而在隔天有肌肉痠痛的現象了,但Venno的那堂課首次舉17公斤後,隔天大腿及臀部微微的有痠痛的感覺,基本上都還是做完划船的背肌跟做完伏地挺身的胸肌比較痛啦~伏地挺身維持3洞12下3組,每次大約8~10下之後會開始起不來;RDL換成了20公斤的槓;肩推是12公斤的W槓;划船維持在24~30公斤,但換成角度比較小,比較難使力的拉桿。會出問題的地方幾乎都還是伸蹲的夾臀,或划船及肩推的肩膀下壓,也就是我不太會控制的地方。

16堂課、近三個月,雖然第二次測量體重體脂幾乎沒變化(抱歉我雖然有來運動,但我也有吃...),但可以明顯感受到自己在重訓上的進步,變得更有力氣了,生活上也更常注意到自己走路時有沒有駝背,坐在椅子上是不是又想盤腿等等姿勢上的問題,想想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儘管時不時耍耍嘴皮的喊累,但過程中心裡是很開心的,尤其隨著忙季的開始,一個禮拜中能有個好理由從可怕的加班中脫逃,感覺很好、真的很好,有時會刻意緩慢的坐著放鬆伸展,完全的放空腦袋不去思考,運動時讓自己專心的動,開心的笑,短短的三小時也是彌足珍貴,很難想像不愛運動的我能有這樣的感受。

忙季開始,屬於自己可自由運用的時間驟減,幾乎沒好好記錄的時間,恰好配合著健身進入第二階段,健身日記的記錄也就跟著變化吧,第一階段記錄著各個動作的姿勢該如何呈現,記錄各種細微的感受及過程;接下來就針對大方向寫,希望自己能繼續堅持,不論健身、記錄、飲食或18年的目標,也希望自己好好撐過第二個忙季。

arrow
arrow

    東青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