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竟你能寫的,可寫的,

當你下筆追逐的那一刻,難道不也是證明失去的時刻嗎?

那未能寫出,道出的,永遠都比寫出道出的多更多。

這留得住與留不住的一切都已成為你生命的一部份。 』

------《轉山》/ 謝旺霖


從小到大,有過好幾次下定決心要好好寫日記的時刻。小時候的日記簡單來說不是流水帳、惱人的抱怨,就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無病呻吟,也從來沒有哪一本日記本是成功寫完的,直到國中畢業那一年,好朋友送了一本漂亮的牛皮紙手札當作生日禮物,為了不愧對好友的心意,我第N次下定決心好好寫完一本筆記本,只是這次不再是寫''日記'',而是留下一種對生活,對自己思考及疑問的記錄,這次我成功寫完了,共花了五年,總計155篇。

 

記錄的過程中,我慢慢發現,從前寫下的疑問,有許多在未來竟解開了,也發現自己很喜歡那些寫作、思考的寧靜時刻,有時我一天可以寫好幾篇,有時好幾個月我才寫一篇,沒有強求,完全按照心緒決定,沒有進度,但慢慢的就寫完了一本、又一本。因為只有自己看的到,於是自己所有最純粹的聲音,都在裡頭赤裸裸的呈現,有時甚至赤裸到讓自己懷疑,這樣記錄下真的好嗎?但我依舊義無反顧地寫了,只有這個時刻,我面對的是最真實的自己。

 

執筆寫作相較於電腦打字畢竟是花時間的,為了讓自己不因沒時間寫的理由,而讓想法從腦中溜過,也為了將自己的記錄更加長久的保存下來,我終究還是決定開始將大多數的思緒用部落格記錄下了,這是這個地方誕生的原因。我想當所有能看到我寫的東西的人都是陌生人時,就跟只有自己能看到自己寫了什麼的情況是一樣的吧,如果真的能有什麼能引起另一個陌生人共鳴的話,那或許代表我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一部分的自己。

arrow
arrow

    東青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