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健身課非常神奇的遇到經理,而且是同個時段,所以整堂課也都在「經理就在我旁邊跟我做一樣的事呢!」的奇妙心情中度過。想不到跟經理是在差不多的時候開始上健身房的,但卻是第一次遇到,我比較懷疑的是,隨著即將開始的忙季,我們(尤其是她)真的還有時間來健身房嗎?!

這次一樣從RDL開始,但重量加到了目前為止的最高紀錄,W槓兩邊各加上5KG槓片,17KG其實也就比16KG的壺鈴多了那麼一點點,但槓是長的相較於壺鈴多了一點平衡的問題,12下4組(原本是5組的,但教練可能看我快不行了),每次到第8下後我都有一種W槓快掉下去的感覺;此外變換成槓且加重的模式,也讓我幾乎沒有拉到大腿後側的感覺,如果硬要抬高屁股,讓腿有拉到的感覺,腰就會太過塌陷,教練說重量加重,本來腿的感受就會減低是正常的,但寧願腿沒拉到,也不要讓腰過度負荷。另外,送髖依舊要加強

接著是W槓的肩推,15下3組,這次似乎做得比第一次好多了,中間不再一直被教練喊卡,倒是我自己會舉到後來沒力,通常都要偷喘個1、2秒才能再把槓推上去。第三個動作是前次完全以失敗告終的引體向上,這次依舊還沒成功,但教練把槓的高度調高,使力起來比上次容易一些,一樣是雙手反手握槓,腳盡量不出力,用背的力量將身體拉起,但還是不曉得如何用背使力的我,每次拉起來大部分都仍用手臂的力氣,且肩膀會無可避免地聳起,因此零零落落的做了2組各8下後,手臂極痠。

有一種今天好像沒訓練到什麼,沒特別累的感覺後,馬上就來到核心,想不到核心也沒特別累XD,這倒是第一次遇到。今天的核心是呈死蟲式躺在地上後,將置於頭頂上方2KG的球拿起,用核心的力量捲腹,把球放到雙腳中間,身體稍微躺回去後,再捲腹一次將球拿回來放回原本的位置,20下共3組,順順利利的結束了。

有氧是三合一的間歇運動-折返跑、開合跳、抬腿跑,20秒休20秒共30組,第一次折返跑被教練說跑太慢了,我想與其說跑不快,倒不如說第一次做這種短距離的衝刺,不知道該怎拿捏速度,總覺得衝一下3秒鐘就到了,跑太快根本就要撞上了啊!後來大約維持20秒跑3.5趟的模式,4趟則是偶爾才會出現的速度。這次的健身直到這個階段才終於逼出汗來。

arrow
arrow

    東青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