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也就是星期日,上完了原以為挺輕鬆的課,殊不知隔天起床大腿後側、肩膀、側背等全部都在痛,尤其是大腿後側,還痛了好幾天,直到今天上課都還感到痠,做深蹲的時候明顯感受到肌肉被拉伸的痠感。

今天上課前被健身房附近一家衣服店的帽子吸引過去,不小心就耽誤了十分鐘課前的放鬆伸展,上課的第一個動作是划船,被教練一問之下發現好幾個重要的放鬆伸展啟動剛好都被跳過,於是教練直接拿了瑜珈墊在二樓地板要我做起放鬆伸展,首先是橋式,接著是側躺打開胸椎的動作,再來做T&W以及拿水管的動作,一邊做一邊被教練念……等到做完已經過了15分鐘。

整套放鬆伸展有很多動作要做,其中有些已經很自然的每次都會做,例如用滾筒跟硬球隊各部位的肌肉施壓、死蟲式、側抬腿;通常這些作完如果還有時間我才會打開line的筆記,看還有哪些漏做的,因此有些如:躺藥球、TRX、胸椎的啟動等很容易就漏掉了。

大概是因為上課一開始就耽誤了15分鐘的關係吧,今天的課程特別緊湊,划船、深蹲交互各20下三組;伏地挺身、深蹲也是交互各20下三組,中間的休息時間都很短(短到我感覺好像沒休息一樣),但因為這次時間被自己耽誤,我也不敢多吭聲。

這次做伏地挺身感覺比上次讓Ben上課那次進步了一點,上次教練總說我把應該一氣呵成的動作拆開做了,這次至少一開始還有力氣時,應該有好幾下是有做對的,但大概到第二組後半時,我就已經覺得不行了,基本上是靠意志在撐,到最後幾下胸肌無力根本快變成用手臂的力氣了,但極短的休息過後,教練毫不留情的要我開始第三組,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有點痛苦了,但理性上不敢也不想說出放棄,最後只苦笑的說了「我覺得我沒力氣做到20下了。」然後第三組開始。痛苦的過程就不多說了,費勁的做完第20下,教練這時倒是輕描淡寫的回了句:「妳看不是做到了嗎?」呵~

原以為今天的正式課程到此結束,沒想到教練說換到樓下練核心,於是便又做了30秒的棒式及俄羅斯旋轉各5組,每組中間各休息30秒。一樣在做到棒式第四組時已經沒力了,硬撐起來,第10秒過後全都是在發抖中過完,第五組則打從第一秒就開始發抖了,還好終於撐不住放棄趴下的瞬間剛好30秒的嗶嗶聲也響起了。

後五組俄羅斯旋轉的痛苦也不贅述了,這次的有氧跟上堂一樣,開合跳與抬腿跑交互,相較於課程簡直可以用輕鬆形容,回到家已經11點,全身累癱。

PS. 紀錄時間:11/23

arrow
arrow

    東青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