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朗的星期六早晨,陽光很暖,直直灑進健身房的透明玻璃牆,在一樓的草皮區投下藥球們可愛的影子,忍不住想替它們拍張照,今天的教練是Leo,第一次見,在我東張西望搜尋教練的時候主動舉手說了就是我,於是乎課程開始。

上樓後做的第一件事是用彈力帶綁在膝蓋下,往下蹲用螃蟹橫走的方式,來回走兩趟,每次一腳先跨出一小步,另一腳再跟上,過程中步伐都維持一致的比肩略寬,在彈力帶的拉力下,要一直維持這樣的寬度,大腿兩側真的非常痠,時不時就想腳軟跪下

如同標題,這次的訓練就是一組接一組,第一個是久違的深蹲,拿著10KG的啞鈴,一組15下共5組,這總數算是前所未有的多,每次做完一組教練都會問還可以嗎,前三組做完似乎還行,但到後兩組還是會覺得有點喘,好像快蹲不下去了,教練問我以前做完深蹲隔天腿會不會痠,我想想除了第一次以外,好像之後做深蹲大腿都沒再像其他地方一樣會又酸又痛的(反倒騎飛輪大腿還比較痠),這次一天做了75下,教練說我回去可以感受看看,可能有點明天你就知道的語氣,意外的是隔天、再隔天我的大腿都沒事,忍不住想懷疑自己有沒有做對?!

目前深蹲最容易出現的問題應該是起來時要送髖這個動作,我也不懂我的大腦為什麼對髖部的連結這麼低,老是無法好好命令它聽話,以後可能還要再多分一點注意力給這塊不聽話的骨頭。深蹲結束是屈體划船,從第一次學後又經歷了兩堂課,總算可以正確地完成一整組了,這天拿著W槓完成了12下3組,雖然維持RDL的腳還是比真正在出力的背肌抖就是了。

第三項重訓又是好久不見的動作-伏地挺身,不過這次一來高度就比以往都要低了許多,10下共3組,光是第一組的後半段我就快不行了,二、三組的最後幾下光靠胸肌跟核心真的是有點起不來,因此下一個練習果然來到核心。

這次的核心是捲腹摸膝,手掌沿著大腿往前碰到膝蓋(正確來說是碰到教練放在我膝蓋上的板子),30下共3組,只能說核心不管做什麼動作都是要命的,不要看30下好像不多,我中間還是撐不住休息了好幾秒,而且不只核心痠,為了讓上半身維持不碰地,我連脖子也很痠,照理說似乎不該這樣的,但目前為止還無法讓脖子不痠

最後的有氧是騎飛輪,這搞不好是最好的一次飛輪經驗,不知道是不是重量變輕(還是我的腿有變有力?!應該是前者),教練要我踩20分鐘轉速高於100,我還真的都有達到,甚至還常常高於110,這大概是我的飛輪史上頭一遭,讓我異常有成就感。

接近中午一點離開健身房,踏入陽光明媚的台南市區,2017年的最後一個周末開始。

arrow
arrow

    東青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