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堂課間隔的時間來不及讓我寫下完整的記錄,結果就是當一星期後想一次寫兩篇文章時,兩堂課的內容一起在我的記憶中迴繞混淆,而記憶片段間的空白也容易被想像填補,幸虧教練那邊也有他們當場做的訓練記錄,否則紀實的健身日記大概要因不牢靠的記憶力失真了。

11堂課由RDL揭序,這次重量再度往上,第一組12KG暖身之後,接連著三組皆是拿16KG的壺鈴。第一組RDL結束,維持著相同的姿勢,試著拿W槓做一組屈體划船,15下;說真的比起手上那根槓,發抖維持著RDL的腿反而更辛苦,第二次作屈體划船,相較第一次更能感受到背肌出力的感覺,但大概還是需要時間再適應,而且我的腳依然不停發抖= =,這天只做了兩組屈體划船,便繼續回到主要的RDL上。4組RDL中,也兼做了一次讓身體靠在椅子上的橋式,目的是為了更熟悉夾臀的動作

結束RDL,教練問我腰會不會痠,還真的有點,為了抬高臀部,我似乎總是讓腰過度彎曲,但照理應是要核心用力防止腰部塌陷才是,於是又用了TRX做那個我覺得一個不小心手沒撐好就會發生危險的腰部伸展。核心不夠力的我,伸展完於是順勢練個核心,繼上上堂做了1分鐘的棒式後,這次再度比照辦理,做60秒休30秒3組,上次第三組差最後5秒時倒下了,這次我請教練讀出秒數,讓我知道到底還必須撐多久,結果比上次進步了3秒吧XD,聽到剩最後5秒時,我自己數了12345(數完不到5秒的那種),趴。

最後一個動作是肩推,以前推的是啞鈴,這次換成W槓,和啞鈴不同的地方是,一整根的槓從頭頂正上方要舉下來時,為了讓槓盡量維持著直上直下,頭必須稍微往後仰閃躲向下的W槓,第一次做我很容易讓W槓傾斜的下來(一直被糾正),此外7KG的肩推對我來說仍是有些吃重的,12下3組,每到後半段我的手就開始無力,覺得自己舉不上去了。

而說到"握力"這件事,最近很常使用到W槓,兩手抓握著,教練說有時候覺得自己抓不住了,可能不是因為應該使力的肌群達不到這個重量(畢竟它就7KG),而是握力不足使肌群尚未使出全力,抓握著重量的手便先撐不住了,於是教練要我一手各拿一個12KG的壺鈴,學農夫挑擔走路的方式來回走一趟,讓拿著壺鈴的雙手不要貼著身體,而是出力讓手臂及壺鈴都和身軀隔著一點距離,一小步一小步,慢慢、穩穩地走,總共24KG的重量,讓我實在很難保持壺鈴持續離開身體,時不時手就往身體靠了過去(←大概明顯握力不足)。

這次的有氧是蜘蛛跳及抬腿跑,30/30,共30組,前兩組教練在一旁看著,看第一次狀況最良好時我可以做幾下,看完很快地幫我訂好下限,30秒內蜘蛛跳最少做10下;抬腿跑最少40下,雖說是下限,但更常是以此為目標的努力,結束這一天的課程。

arrow
arrow

    東青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