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待了一整個禮拜,吃喝得有點開心,朋友在旁、美食當前,實在很難抗拒美味又邪惡的食物......好,不找藉口了,總之我是吃了。剛出差回來,覺得生活一團亂,什麼東西都來不及整理好,今天上課前其實很不想去,加上時隔七日再度踏入健身房,有點小擔心自己哪邊肌力又下降,哪邊動作又忘記,好在開始專心上課後,就進入運動模式,忘記這些瑣事了,一小時下來,除了新教的動作外,其他時間倒是都令人開心的非常順利。

一開始是三組20下的RDL,這個動作很奇怪的每次都有一點進入障礙,但只要身體開始想起來後就會開始變順利了。教練這次教了一個徒手可以很容易體會RDL的動作,首先蹲下雙手抓住腳尖,接著在膝蓋彎曲的情況下慢慢站起,把屁股向後、向上抬,直到使背成一直線與地面平行,雙手向前伸直,同樣與地面平行。這次做RDL不再像上次一樣會有左右後腿拉緊感覺不平衡的情況了,到了第三組,教練讓我換上了12KG的壺鈴,15下,明明也只比平常多了4KG,變重的感覺卻很明顯,做完最後一組我開始流汗了。

第二個動作是肩推(就是上次我忘記名字的動作),前兩組15下,將5KG的啞鈴從臉前舉到頭頂上,過程雙肘平行不向外張,主要是訓練肩膀肌肉,這個動作不難,只是做到後來手會有點抖而已,第三組教練再度加了重量,7KG12下,舉到後來甚至得咬緊牙關才上得去,到最後幾下舉上去時,教練可能覺得我快不行了,還出手抓著一部分啞鈴幫我分擔一點重量。

第三個引體向上,簡單來說就是拉單槓,也是新動作,教練解釋要先壓下肩膀,接著用闊背肌的力量將整個身體往上拉。一開始教練要我坐在地上,拉吊在上面的彈力帶,彈力帶約在我頭上雙手伸直才能碰到的位置,抓著彈力帶肩膀下壓先拉一點,再來用闊背的力量將彈力帶整個拉到過下巴的位置,停留三秒,那個下拉的過程,彈力帶的阻力很大,手其實也都是很抖的,而整個練習的階段都只是在體會真正引體向上時的感覺而已。

拉完彈力帶,教練調整槓的高度要我雙手與肩同寬(不要太寬,不然會更難)拉著槓,腳不要出力,讓身體像掛著單槓一樣,接著要我做一樣的動作,肩膀下壓,闊背使力,老實說我到現在還體會不出闊背出力到底是什麼感覺,總之這個動作這天以失敗收場,教練再度宣告我核心不足,因此又回到瑜珈墊上練棒式,雖說核心依舊不足,但跟第一次5秒5秒20組的那次棒式比起來,現在核心確實是有進步了,這次教練要我做60秒休30秒3組,做棒式的一分鐘絕對比平常的一分鐘更漫長,但想不到前兩組我都做到了,可惜到第三組我真是抖到不能再抖了,就地趴倒,趴倒的瞬間教練說就只剩5秒了,不曉得如果我知道只剩5秒撐不撐得完呢?!

棒式結束,教練繼續教了一個 "髖抬腿",也就是平躺在地,用肚子的力量將雙腳彎曲舉至膝蓋接近骨盆上方,將雙腳放下時腳跟不許碰地,連續20下3組,一邊做我一邊喊好累、好累,教練也一邊在旁邊盯著說不准停,為了想早點結束,後兩組我越做越快,做完覺得髖部超痠,比肚子還要痠。

結束抬髖後便到了有氧時間,今天是第二次騎上飛輪,20分鐘RPM110以上,一開始聽到110覺得怎麼可能?!別忘了我上次光90就達不到了啊!後來踩下去才發現,原來踩起來變輕了,甚至成功達到110以上的時間,比上次達到90以上的時間還多,20分鐘裡我不斷的倒數時間,過程無可避免有速度慢下的時候,中間還有一度被教練目擊:「一看就沒達標!」只好心虛地繼續加速,踏下飛輪後再度出現一種大腿不是自己的感覺。

arrow
arrow

    東青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