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健身一次大約要花將近三小時,晚上8點來回到家經常都是接近11點,說實在有點晚,這次想說約早一點-7點,結果六點下班,又買晚餐,又要面交東西,完全趕不上要提早半小時去的放鬆伸展,6:45急急忙忙衝進健身房,Ben看了我一下說:「妳這樣真的來得及嗎?」當然來不及啊!但木已成舟還能怎麼辦,抱歉,我下次一定會盡量避免這種狀況。

今天的重點主要是上次做過,而且覺得不難的RDL,沒想到卻遇上了瓶頸,當教練問我還記得怎麼做嗎的時後,我腦中完全空白,除了做完會讓大腿後側很痠以外,我完全忘記這個動作該怎麼做,當下突然很慶幸自己還有確實在記錄,記憶果然很不可靠啊!於是一切從頭開始,教練讓我站在牆前,兩腳與肩同寬,腳尖朝正前方,要我用屁股碰牆,並說明重心約莫是放在腳掌的前段到中段之間,我試了幾次直到似乎開始抓到點感覺(一開始都忘記要把背挺直收緊,還有膝蓋不能動,也不鎖死這點)。

接著不知道是不是覺得我腿部的肌肉太緊(?),教練要我先以伏地挺身的樣子趴在地上,再把右腳彎曲往前踏一小步後伸直,左腳重複同樣動作跟上,往前踏兩三步,直到腳無法再伸直後,雙手再往前爬,繼續重複以上動作。做這個動作腳伸直的時候,整個後面的筋被拉的很痛,雙手支撐著整體的重量也覺得很痠,腳每前進一步都覺得很痛苦,我看不見自己的動作,但教練好像覺得我左腳伸得比較不直,或做的比較不正確,不過我卻覺得右腳伸直比左腳難。

後來又做了一組大腿內側的伸展和使用椅子的伸展(Venno那堂教的第一種),伸展大腿內側的時候,發現以前自己做時,腳踩得不夠前面,手肘也沒確實碰到地,真的把動作做滿時,大腿很緊,被拉的很痛,甚至只能輕輕淺淺的呼吸,自己果然還是很容易放過自己啊!

下一個伸展是用TRX,除了拉背和拉闊背外,今天多了一個拉腰的動作,以右邊為例,正面拿好TRX後,首先90度向右轉,左腳踏到右腳前面,使左腳跟連接著右腳尖,接著右手伸直左手彎曲,整個人向右倒,身體呈現彎月形,右腰肌肉會有拉緊的感覺。當我維持著整個右倒的姿勢時,身體的重量都是用雙手被支撐,撐到後來手都很痠,甚至有快滑掉的感覺,每次撐著時我都一直在想如果手滑絕對會扭到腰,好危險啊啊啊~

回到仍然是今日主題的RDL,今天遇上的另一個大問題是,我總是只感覺到右邊大腿後側有拉緊的感覺,相對的左側卻沒太大的感覺,教練說是因為我做RDL時身體歪了,即使用看得看不太出來,身體的感覺卻很細微啊!於是再繼續RDL前,教練要我在划船機側邊左膝單跪在地,雙手伸直拉划船機,但只要有加重量,即使是最輕的重量我還是完全拉不動,教練說要用手腕和腰的力量,但我怎麼都找不到施力點,教練只好再把重量拿掉,我才總算可以拉動,15下矯正完腰後,再做20下RDL,這次總算有拉到左腳大腿的感覺。

核心開始前,又做了一點橋式,但和自己放鬆伸展時不同,是加上只有單腳在地的橋式,左腳、右腳、雙腳在地各10下,共30下,教練總說著要舉到不能再高,屁股要有痠的感覺,再感嘆一次,自己果然還是對自己太好了。這次核心依舊是五組棒式,做30秒,休20秒(原本只有15秒,我多替自己哀求延長5秒),痛苦依舊,尤其是後面兩組。

棒式做完,今天可能要針對腰部肌肉訓練,教練拿來兩個8KG的壺鈴一左一右放在我腳邊,要我先拿起一邊,右手拿時,左手便放在後腦勺,面朝正,背挺直,往拿壺鈴的那邊彎腰,使壺鈴下降到約膝蓋下的位置,再用另一側腰的力量站直,左右各10下,共五組。最後的有氧則是新的蜘蛛跳與開合跳交互,做20秒休20秒,共20組,蜘蛛跳一開始也是伏地挺身的預備動作,再將右腳彎曲置於右手掌右邊,背伸直面朝前,接著用跳的方式左右腳前後互換,這個動作看似簡單,做完可是會流汗的。課程結束後,今天竟然還拿到了一顆水煮蛋,覺得驚喜XD。

PS. 紀錄時間:12/5

 

arrow
arrow

    東青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