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篇的原因,第三堂課同樣是時隔一個月後的補記錄。上堂剛學了深蹲和伏地挺身,零基礎的狀況下,隔天起床全身大部分的肌肉都很痛,尤其是小腿肚和平常沒什麼在用的胸肌。一天、兩天過去,肌肉的疼痛感一直都在,只要稍稍出力便覺得痛,因此很擔心三天後-11/9,又要開始的第二次正式課程,所幸第三天早上起床,痛感明顯減緩了。這天的課程再度回到Ben,但瓶頸也緊接而來。

首先,延續上堂的課程教練要我做深蹲,正確的姿勢應該是兩腳比肩略寬,雙腳尖略微朝外15度,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學歪,長期習慣外八的我,深蹲時右腳尖會明顯朝外,於是教練要我腳尖對齊地上的格線再做,只是錯了太久,身體便誤以為錯的為真,對於不習慣雙腳尖朝向正面走路的我來說,正確的姿勢反而讓我感到重心不太穩,蹲下去時,腳掌得更用力地抓穩地面,這時若再加上重量,一切就變得更難了。

除此之外,蹲下後再站起時,教練說要把屁股收緊,就像有人從後面推你一把一樣,而我卻也無法每次都做得正確,有時在教練的協助下能做得好,但大多數時候看向教練,也只看到他搖著頭要我再來一次,那天的我就像一台品質不穩定的機器,時不時便做出瑕疵品,難以掌控。在示範了好多次之後,教練將我不正確的姿勢拍下,要我回去時可以看看,比較一下到底哪裡錯誤,同時也跟我說只是剛開始而已,要我別擔心。

接著下個動作,是我這天開始前最害怕的伏地挺身(因為前兩天胸肌真的很痛),我告訴教練後,教練教我利用90度角的牆壁伸展胸肌的方式,伸展過後,該來的還是會來,教練調整了一下器材的高度,便要我開始了,只是跟深蹲一樣,這天的伏地挺身一樣遇上層層瓶頸,握好橫槓、踮起腳尖、收緊背肌、腹部用力,最後雙手彎曲向下,胸線對齊橫槓,身體從頭到腳成一直線,一切該注意的事我都知道,身體卻不聽話的總是做對了一部分,剩下的便走調,永遠都在顧此失彼,記得收背肌就忘記收腹部,等想到的時候再出力,原本該一氣呵成的動作就滑稽的被分段了。

最後教練斷定我核心不足,於是在重訓嘗試皆失敗後,我們轉移陣地練核心。上一堂的棒式,我只象徵性地做了一組30秒,這次教練拿起計數器,設定做5秒休5秒,共20組,雖說只有5秒,但20組對我來說仍是吃力,不知道第幾組以後我已經覺得自己撐不起來了,計數器毫無感情的嗶嗶聲仍持續響著,我只能想辦法讓身體隨著機械的聲響稍微離開地面,根本顧不了動作是否正確,終於最後一聲宣告休息的電子聲響起,我趴在地上喘息不已。

教練大概是看我做棒式做成這樣很可憐(?),下個動作讓我做簡單許多的死蟲式,一開始我不知道「死蟲」是這兩個字,看教練在紀錄單上寫下後,再看看這個動作,覺得很有趣,四肢朝上,果然就像一隻翻車掙扎的蟲一樣;死蟲過後接著是橋式,據說是個可以改善骨盆前傾的動作,教練分成3組,一組10次,但每一組腳跟都會更靠近屁股一點,同樣要往上抬到不能再高。最後的有氧是和上堂相同的開合跳,只是變成做30秒休20秒,共20組。第三堂課結束,下堂因為要去台東出差的關係,排在一個星期後,心中暗自祈禱一個星期不要讓我忘掉太多。

arrow
arrow

    東青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